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小牛 你慢慢來




看著你沉沉睡著的樣子 我慢步走出客廳
看著地上凌亂的玩具 散落在四周 一堆的圖書疊在一起 有的折了角 有的缺了頁 更有的支離破碎
我想起你看書的模樣 你總是指著書裡面的圖畫 用你的小手 甚至用手指嘗試把他們搬開
我知道你很喜歡聽到媽媽的歌聲 因為你跑到她的身旁 當她開始指揮的前一刻 你笑著走過去 打了個招呼 然後在別人的小牛聲中慢慢跑開 走到爺爺的跟前 再笑一笑 再跑開
小牛 你慢慢來 我知道你在看 在聽 在想 在探索 雖然嬤嬤說別讓你亂跑了 但我想 你也許將來會去搶包山吧 雖然爺爺說別再買玩具了 但我盼 總有一天你會學會愛護他們 因為我那天看到你拿著巴斯光年 飛 儘管時間不長
所以 你沒有暑期班 也不會有補習社 更不用做補充練習 你可以看書 玩玩具 甚至把我推倒 再站上來 因為這是我們可以給你的 一個愉快的童年 就是爺爺嬤嬤那時候給我的一樣 無憂無慮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