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做個好爸爸

在等小牛五點鐘起床,所以先寫寫blog.

人家說兒子的榜樣是來自自己的父親,那我的榜樣就是來自小牛的爺爺啦.在我心目中,父親是個很能幹的人,自小爸爸都有超人的精神和耐力,晚睡早起,而且沒有不會做的事情,無論是電器還是家務,都是頭頭是道,而且對待我們(我和姊姊)從來都是恩威並施,在我記憶中,爸爸只是打過我兩三次(反而成年了還打過一兩次),都是由於我的任性,所以造成我的少爺脾氣,但爸爸卻令我懂得孝順,懂得愛護家人,懂得分享.

我想爸爸最不好的(可能也是最好的)性格就是要把最好的給別人,而從來不想自己的能力,小時候爸爸要到鄉下賺外快,經常帶些小動物回來給我玩,到我們大一點,爸爸就買最好的電器回來,而且我和姊姊在生活和學校裏都是什麼都不缺的.記憶所及,爸爸卻沒有什麼享受的.

30年後到我做爸爸了,我想我也是這樣,讓小牛有最好的生活,讓他懂得愛,讓他懂得珍惜,當然我爸爸(小牛爺爺)也一起照顧小牛,我想我的父母不是天下最好的父母,但對於我來講,他們是我最好的榜樣,也是小牛最好的榜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