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Baaba篇)小牛出來了








昨天早上(11:00左右),正當我好夢正濃的時候,maama同我講-見紅啦!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問問有沒有穿水,有沒有陣痛,然後就叫她睡下來休息一下(順便自己也休息一下)。不過直覺告訴我差不多啦,因為昨天凌晨(5:00)我有起床,而且十分精神的看了在maama肚子裡的小牛。
然後打去診所問問,姑娘說要密切留意,然後我就問maama中午煮什麼,接著就出去買醋了,買完醋,我想買幾個包,接過卻買了整頓午飯,吃完後就決定去醫院啦!
第一次坐call的車去醫院,到了後就入候產室等,當時是下午2點多,maama嘻嘻哈哈的,完全沒有生產的意思,然後醫生到了,醫生話進度不太理想,我們是第一次見周醫生的,醫生提議用藥催生,她用了個比喻話:你現在的痛是沒有意思的,就想沒有讀書就去考試,當然讀了書都未必考到,不過都要讀。(談白講我不明白,不過最後都有用藥)
用藥後,maama脫胎換骨,在短短的40分鐘內,由1度開到5度半,結果立即入產房,我就去病房放好行李,再去等候室等。
等了十分鐘,就可以進去陪產了(現在是不行的,我是有很充足的理由申請的),在醫生英明的指示下,maama很快就掌握到生小牛的竅門,而我也十分明白,就是在陣痛的時候出力,不要叫出聲,最好張大眼睛,而且姑娘的打氣也很有用。結果不到半小時,小牛就出來了!
最後,我筋疲力竭了,其實生仔baaba都好辛苦呀!真要爭取產假呀!

1 則留言: